Chloé

何不把悲哀感觉假设是来自你虚构。

所谓别人家的学长(2)


【全文千智赫视角】

感谢阅读的家人们,lo主是个慢热的人,不介意有暖心的小天使来勾搭或者评论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折腾好一阵子才弄到了体育馆的钥匙。在跨进体育馆的那一刻就已经没有打球的心思了。“没想到那个管理员这么严守规矩,说放学不让我们进体育馆就真的不给我们进。”Karry学长站在篮球框下面,做着准备运动,鞋子摩擦到木地板发出了“呲呲呲——”刺耳的声音。看着那个人手臂随意的甩甩,拿着个篮球拍打,“咚咚咚”的声音仿佛也敲在了我这个看客心上。


“千智赫,接球!”Karry学长突然将球扔了过来,我反射性地接住了球。因为微微的冲击,我整个人都稍微往后退了一步。摸着手里圆圆的球,我的心思全在刚刚听到的三个字上面。好像是头一次叫对自己的名字吧。抱着球看着远处向自己招手的人。我的名字终于可以被在乎的人记住了吗?


“嘿传球啊兄弟!”马思远急促的声音从旁边响起,我才从自己的小心思里回过神来,将球扔给投入状态中的马思远,同时自己也开始小碎步地开始跑动和移位。


“就算你俩联手,也不是我的对手。”Karry学长跑着对我们俩说着话。还是那副自信满满的样子。“就等着请我吃饭吧你们俩!”学长的叉烧包笑脸好像又自动跑出来了。“中二少年。”一旁的马思远不屑地撇撇嘴,随即开始找机会接近篮筐。“千千,你帮我防着点。”马思远转过头来冲我喊了句话。“哎,好。”


慢慢地我就发现了哪不对劲。Karry每次似乎都算准了马思远会跑向哪个位置一样,精确地拦住了马思远的动作,而我连防守都来不及防就被他进了一分。有点不爽地看了看那位正在兴头上的学长,却发现对方正在目不转睛地看着马思远,笑得一脸嘚瑟。不自觉地抿了抿嘴,甩甩手想把心里那点酸也甩掉。可是Karry学长每一次对马思远故意的触碰都让我心里不舒服到了极点。


其实也没什么好心酸的。我默默地跑在场边假装着寻找机会防守的样子,实际上这场比赛我已经没有什么参与的意义。马思远乐得被Karry拦,而Karry也乐得偶尔放水给马思远投篮得分。


在心照不宣的游戏里,别的参与者都只是打酱油一样的存在,因为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了。我默默地停下了脚步,只是看着他们俩PK。


“来来来再来一次!”马思远有些不服气地运着球,似乎想再尝试扭转比分。“千千你怎么不动啊?”似乎才留意到我这边的情况,马思远问了一句。然后我察觉到了Karry的目光也默默地投到了我这边,果然是惯性跟随啊。“不了,我好像有点累,想坐着歇会。”说完话干脆盘腿坐在场边,“我就看着学长你们PK就好了,发现看你们俩耍猴也挺有意思的。”微微笑着朝那边冒汗的两人说了句。


“好吧。千千你就看着马班长我好好展示我的实力吧!”马思远的语气听起来似乎有点遗憾,不过很快就朝我扬起了一个大大的微笑,随即就投入到和Karry两个人之间的对决里。


我盯着他们看了一会,有些无聊地开始玩着手边的矿泉水瓶。“二货接电话!二货接电话!”突然想起的铃声吓得我一哆嗦,手一抖就把瓶子砸在了自己脸上。“嘶……”揉了揉无辜受伤的脸,再看看隔壁的书包。好像是马思远的电话,不过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。哦对了,是那个叫天宇文的学长。


“学长!你的电话!”我拿起马思远的电话朝那边的两个人喊了一句,无意间一撇看到了手机上的来电显示——二文。马班长和天宇文学长的关系还真是好,居然能忍受这种逗比的铃声。有些无语地把手机递给了闻言跑过来的马思远。


“二文什么时候把我的手机铃声换了!”马思远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。“还好只是被你听到了,被别人听到了我的脸还往哪放。”我忍不住笑了出来。“我还以为学长能忍受这种…特别的铃声。”看着马思远脸上大写的“我很不爽”我想了想还是把那句“逗比的铃声”给咽回了肚子。


“看我怎么收拾他,这都是第三次了。”明明一副恶狠狠的样子可是语气听起来却一点也不生气,怕是已经习惯了吧。这天宇文学长,看来是个很好玩的人啊。抬眼看了看正在说着话的马思远,好像脸色不太好。


“Karry!今天篮球赛就到这吧!二文那个不省心的把自己给整病了,我现在要去给他买药顺道去看看他。”马思远挂了电话之后快速地背起自己的书包朝Karry喊了一句。“那我的晚饭呢?”Karry不急不忙地朝我们走了过来。“哎呀都忘了有这回事。”马思远有点着急地握紧了手机。


“要不…我先垫着?”我开口道。“好啊千千!谢谢你啊兄弟!我改天请你吃大餐!”马思远似乎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高兴地拍了拍我的肩。“好了我得先走了你们俩慢慢商量啊,那货好像都病得神志不清了。明天见啊拜拜!”跟我们俩打了个招呼之后马思远就匆忙地跑向了门口,一边跑还一边朝我们挥了挥手。我有点紧张地看着眼前收拾着东西的Karry学长,犹豫着要不要开口。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收拾完了东西。


“走吧千纸鹤。”Karry学长自来熟一般地用手一勾勾住了我的肩膀,我整个人被带着往他身边一靠。太过接近的距离让我浑身开始僵硬。虽然是希望能和学长走近一点,但还是第一次以这么近的距离说话。对我的称呼又变回了“千纸鹤”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因为他的举动而心跳加速。


“去…去哪?”一出口的话结巴得连自己都不忍直视。“请我吃饭啊,你不会忘记了吧?”学长似乎被我有点呆愣的样子逗笑了,我也因此看到了他咧开嘴笑时那两颗小虎牙。“没有。那…学长要吃些什么?”我默默地收拾了下自己的心情。“请我吃面吧。现在也不是特别饿。借此机会咱们还能好好聊聊。”Karry学长一边说着一边勾着我往前走,时不时还偏过头来和我说一两句话。


我一路上都显得很局促。身旁的他对我说了些什么我也无心应答。边走着又想起了那个时候Karry学长帮我解围的事情,那个时候的他也像现在这样那么平易近人。也正是那次才让我决定了要来到这所他在的学校。说是为了道谢未免也太小题大做,真正来到这的原因大概我自己也再清楚不过。


想见他。
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2)

热度(118)